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10

日前,2022年度征兵工作落下帷幕。在全校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参军热情高涨,共有687人踊跃报名。经过网络报名、初审初检、上站体检、政治审核、综合测评、役前训练、社会公示等一系列环节的层层选拔,2022年春、秋两季共有76名学子通过考核光荣入伍,其中毕业生(含往届)68人,毕业生入伍人数持续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

我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成立了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征兵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分析征兵工作形势,明确思路和举措,细化任务和分工,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统一谋划,统筹推进。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之中,开展“浸润式”宣传。充分发挥优秀退伍学生在宣传动员、经验分享、训练指导等方面的榜样作用,为预征学生做好传帮带的服务保障。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同志、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咨询、电话答疑、线下宣讲等方式,定期向学生推送征兵工作动态,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覆盖,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