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学生军事训练国防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364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6日下午,武夷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武夷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活动荣幸的邀请到了武夷山市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田亚涛大校做“铭记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汲取强军建设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田亚涛上校向同学们分析阐述了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打出了新中国的威望地位、恢复了中华民族的自尊和自信、塑造了国家发展的和平环境、淬炼了无坚不摧的人民军队。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对当前中美大国较量的启示有:坚守底线,敢于斗争;灵活机动,迎击软肋;主动布局,扭转战势;蔑视傲慢,以打促谈。

田亚涛上校强调,同学们要从抗美援朝战争汲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精神力量,要弘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传承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要涵养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要培塑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要彰显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在场的新生都深受感染,表示将永远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迹,铸牢忠诚精神,刻苦学习训练,厚植家国情怀,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国防技能,履行国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