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专题研究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364

1月8日,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消防安全工作。校领导吴承祯、梁方、杨、廖斌、郑细鸣、董青松出席。

会议听取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基础。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消防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守好“第一责任线”,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最大限度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按照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和学校自查情况,对照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对实验室、图书馆、宿舍、商业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器材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人防、物防、技防能力水平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和拓展宣传教育形式,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建立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和消防器材体验点,开展应急演练,更加有效地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定期对校内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督促校内物业公司和经营服务场所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消防管理队伍建设,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强校地联动,邀请相关单位、专家进校开展工作指导,选派管理人员参加消防业务学习,确保学校消防管理队伍人人都是“行家里手”。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由校保卫处牵头负责消防安全工作,各单位协同配合,强化工作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单位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消防安全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