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64

12月1日,冬春季全省学校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频会议召开。我校在圆形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梁方、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会。

会后,我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流行,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今冬明春可能面临新冠、流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的局面。全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统筹做好新冠和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切实保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变化统筹做好重点传染病监测,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预警并做好应对准备。要加强重点场所特别是空间密闭场所防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健康、卫生、清洁的校园环境要加强疫苗接种,鼓励在校师生员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及流感病毒疫苗,完善防疫保护屏障。做好疫情应对的物资储备,确保应对疫情物资供应。要做好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积极开展新冠及其他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引导师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做到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