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教育局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实验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27

531日,由南平市教育局高职科负责人钟音、校安科负责人吴选勇和省政府安全生产专家、高级工程师刘向腾组成的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茶学与食品实验教学中心、资源环境与生态工程实验中心、电子电工实验中心、化学与化工实验中心和土木建筑实践教学中心逐一进行了全面检查。涵盖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品安全等范围。实管中心对此次检查中发现问题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将持续加强实验人员岗位意识与服务意识教育,制定详细的安全隐患整改实施方案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各学院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