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工会开展“立德立言立行、用心用情用力”读书会

发布者:林坚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54

    2020年11月1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商学院分工会在图书馆“职工书屋”举行“立德立言立行、用心用情用力”为主题的读书研讨会。

    商学院分工会主席吕义昕从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系列采访实录,谈到采访实录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情节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国领袖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超凡脱俗的伟人担当;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改善党的领导的突破口,也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并结合学校把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最新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体察民情;要经常与师生员工多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关心他们的所急所想;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化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一同想办法、出点子,想方设法解决我院发展中瓶颈问题;要树立鲜明导向,褒扬先进,奖优惩劣,激励广大师生求真务实,狠抓落实;要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利器,推动广大干部拿出战的作风、战的行动、战的成效,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起示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于担当,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康荣平副书记、王东方博士、周林毅博士、李乐副教授、谢凌旭副教授、丁光中副教授、教科办张小春副主任、王静等老师先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的工作实例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和自身的工作岗位,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商学院分工会主席吕义昕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次会议科学擘画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以“正”立德、以“实”立言、以“勤”立行,锚定航向、奋勇担当、坚毅前行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的言行身教把“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化作自觉的行动,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