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是武夷学院首批升本的二级学院之一,现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物流管理系和保险学系等三个本科系,有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保险学等三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一千四百余人。

    学院本着着力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理念,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学院坚持“专业+实践”的培养模式,注重专业知识与各项能力的协调发展,培养专业基础实、实践应用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一线管理人才。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8名,高级职称占比43.7%;硕士及以上学位48人(其中博士8人,在读博士8人),占比100%;具备相关行业经历、获得职业证照的双师型教师23名,占比47.9%。教师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较合理,能满足教学需要。

学院拥有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证券模拟交易大厅、跨境电子商务和保险理财实验室、国际商务综合实验室、商务谈判实验室、物流实验室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实验室等先进的教学实训设施。在南平、福州、厦门、泉州、上海、深圳、义乌等地建有10多个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专业见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现有闽北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承担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服务地方项目20多项,出版教材、译著50多部,发表相关论文500余篇,指导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0多项。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英语四/六级、外经贸单证员、物流师、银行从业资格证、证券从业资格证、保险从业资格证、会计从业资格证和教师资格证等各类技能资格/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