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工会到建阳区考察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朱金山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00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商学院分工会以学习俊波精神、传承朱子文化、领略南平发展为主题,于11月21日前往建阳区考察学习。

11月21日上午9:30,商学院教师到南平市武夷新区参观廖俊波先进事迹纪念馆,学习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纪念馆内,教师们认真观看廖俊波生平事迹展,一幅幅奋进的画面,一件件感人的事迹,展示着廖俊波同志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切感受他心系群众、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

    上午11:00,教师们到达考亭书院。考亭书院是南宋理学家朱熹在宋绍熙三年(公元1192年)承父志建竹林精舍后更名沧州精舍(考亭书院)。他在考亭书院授徒讲学八年,著述甚丰,完成了理学思想的最后体系。当时,四方学子不远千里负笈到考亭求学问道,群贤毕至,形成学术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考亭学派。回望文化往事,教师们先后参观了朱子展馆、集成殿展厅等书院建筑,深入解读朱子文化和办学精髓,更深地了解我国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朱熹的理学思想,追根溯源,为弘扬朱子文化奠定基石,对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实意义。

    下午14:00,教师们还参观考察了考亭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参观考察南平市武夷新区,领略奋进富美新南平发展的成就。

    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感到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砥砺初心使命;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以“正”立德、以“实”立言、以“勤”立行,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的言行身教把“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化作自觉的行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