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征信知识与技能竞赛

发布者:余炳勇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65

    为了总结《现代征信学》课程教育教学成果,进一步推进高校诚信文化长效机制建设,3月1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武夷山市支行联合我校学生工作部、商学院举办的“银校共技尽赏武夷诚信风采 礼赞二十大启战征信新征程”征信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同文报告厅。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行长苏志鑫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出席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南平市中心支行行长苏志鑫在致辞中指出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做好高校征信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协调配合和创新发展,提升征信教育研究水平,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征信人才。

    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斌代表我校感谢南平市和武夷山市人民银行以及各银行业机构多年来为推进学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希望广大师生和银行员工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掀起学征信、讲诚信、守信用的浓厚氛围,为建设诚信校园、诚信社会多做贡献。

    此次竞赛活动经过前期初赛,武夷山市金融系统选拔农发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三支队伍同我校商学院选拔三支学生代表队进行征信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经过四轮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我校学生代表一队荣获二等奖,学生代表二队和三队获得优秀奖。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引导广大师生提高诚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在竞赛中了解和学习征信知识,增强“诚信立身、信用兴业”的理念。

   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南平市中心支行、武夷山市各银行机构有关负责人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商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