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生命教育”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者:余炳勇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364

    3月14日,商学院“生命教育”心理团辅活动在同文4-106举行。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参加对象为商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各宿舍心理信息委员,团辅指导教师是商学院辅导员赵念老师。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认识生命环节,通过与大家探讨生命的诞生、存在形态、特征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引导大家认识到生命的不可逆性、不可再性、不可换性、有限性等特征,树立敬畏意识。二是,一起探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让大家分享自己对于生命意义和价值的看法,学会活出生命的意义;在心理危机来临时,正确认识,科学对待,让大家学会如何预防和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同时要学会自我疏导或向他人求助。三是,观看纪录片《人生第一次》的片段,在课堂掀起关于“幸福是什么”的讨论热潮,互相分享提高生活幸福指数的方法。

    通过本次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生命的意义与价值,从而感悟生命的真谛,学会敬畏生命,爱惜生命,学会时常关心、团结同学,在尊重自身和他人生命的同时,努力创造自身的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