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朱子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余炳勇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364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精神,3月17日,我院团委以三月学雷锋“文明月”为契机,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新丰小学举行一场以“朱子文化进课堂,国学经典润童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志愿团队围绕朱熹的“人生经历”、“德育思想”、“学习方法”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短小生动的故事形式,结合趣味问答游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朱子文化讲堂,润物细无声地将朱子文化根植在学生心中。同学们通过讲堂,更好地认识朱子、走进朱子,更加深入理解了朱子文化的深刻内涵。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和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出优势。我院团委开展“朱子文化进校园”活动,有助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进一步深刻领悟朱子文化的价值与魅力,感受身边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