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发布者:余炳勇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423日上午,我院党委召开《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研讨会。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义昕主持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组织委员马雨倩以《哪些新内容写入了新党章》为主题作重点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与会成员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职务职责,深入学习交流,分享学习感悟,对下一阶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工作思路。

    院党委书记吕义昕围绕“学好用好党章要在增强党员意识上下功夫”作交流。他表示,要通过学习新党章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观念、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规定,不断增强师生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尤其是如何激发教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美英回顾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她指出,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院党委副书记康荣平从“对照党章再奋斗”这个角度交流发言,表示要继续认真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和认真领会新修订的党章,推进学生自身与学院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振宇从“积极践行党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加快推进商学发展保驾护航”这个主题交流发言,表示要坚持把践行党章作为关键点,增强担当作为硬本领,奋力推进学院人才引进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委员与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