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发布者:余炳勇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36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院于2024321日下午在同文4—106智慧教室举办“商学院2024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活动邀请学院教学督导成员李乐副教授、郭向东副教授、向建红副教授、周颖副教授、孙黎宏副教授担任评委。本次竞赛由院分工会主办,院教科办承办,院分工会主席吕义昕主持。

    本次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教案)、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在选手竞赛环节,我院6位参赛青年教师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展示了专业的教学设计和生动精彩的课堂教学。在专家点评环节,各位评委结合每位选手的现场课堂教学,围绕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课程思政、教学特色等方面,针对性地指出了各参赛选手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教学改进意见,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根据评委专家的打分,杨飞飞老师荣获第一名、丘甜老师荣获第二名、张建嫱老师荣获第三名。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吕义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美英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美英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教学竞赛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在三尺讲台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