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简介

武夷学院工会委员会共有942教职工会员,下设办公室、福利科、女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等机构。

学院工会委员是党委领导下的教职工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工会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全面履行《工会法》所赋予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四项社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仅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为抓手,服务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在规范教代会程序、依法治校、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方面,在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在唱响主旋律、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在暖心工程、做实教职工服务工作方面,在凝心聚力、化解矛盾、营造和谐向上的正能量方面,在发挥教职工聪明智慧建设美丽校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2018年被全国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2019年获得南平市“五一劳动奖状”,2022年我校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等

武夷学院工会将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委领导、行政支持、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建和谐的工作目标;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工作理念;坚持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以积极主动的姿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以上数据截至2023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