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二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武夷学院工会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49

学校二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421日,我校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领导庄祥生、吴承祯、杨、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出席会议。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金瑞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召开预备会,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会议议程、代表分团和召集人名单。

之后,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承祯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内涵建设,综合办学实力稳步增强;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实施外引内培,教师素质结构持续优化;强化科研支撑,服务地方发展取得实效;加强交流合作,开放办学迈出更大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服务效能充分释放;夯实基础条件,办学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筑牢严密防线,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巡视审计整改有力有效;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等十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根据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办学目标,提出2022年学校工作思路和要求,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坚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抓住重大机遇,以学科专业为龙头,在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上展现更大作为;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取得更大成效; 以人才强校为重点,在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上实现更大突破;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在提升对外开放办学水平上迈出更大步伐;以深化改革为引擎,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超越上承担更大使命;以条件建设为保障,在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上投入更大精力;以民主管理为基础,在打造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上取得更大进步;以“三提三效”为抓手,在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上注入更大动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凝聚更大合力,全面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金瑞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中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发展规划与评建处关于《武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的说明,教师工作部关于《武夷学院专任教师职务聘任条件》的说明。书面听取了《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2021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2021年校财务收支报告》《2022年度校预算草案报告》《2021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代表们认真对相关材料进行分团讨论审议,大家积极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大会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的情况汇报,通过了各项决议。  

受校党委书记庄祥生委托,陈金瑞致闭幕式词。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富有成效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和谐、开拓创新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政治建设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率、提增效益”行动,瞄准教育评价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硕士授权单位申建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校工会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民主参与和民主监督作用,在组织教职工、引导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中体现新作为,在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展现新风貌。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筑牢立德树人、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坚持做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第四代表团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