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开展劳模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者:武夷学院工会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8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校工会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共同举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全国模范教师陈东校园系列巡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参加活动。

陈东,现为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是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级劳模工作室领衔人、福州市最美教师,担任教育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省青年讲师团成员、省首批新时代宣讲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福建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特等奖等荣誉。此次受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三个一”巡讲,即:一堂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示范课、一场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的教育讲座、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经验交流座谈会。

在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示范课陈东以“维护国家安全教育,人人都是主角”为教学专题,现场演示了一堂完整的公开课,他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家国情怀和传道授业的担当、精湛的授课技能折服了到场观摩的100余名青年教师,展示了模范教师的教学风采。

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陈东为900余名学生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报告。他从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年轻人可以选择躺平吗”引入,教育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需要正确认识劳动、学习劳模精神、培养工匠精神、高扬创新精神、创造社会价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贴切学生实际,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案例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开设讲座,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交流座谈、分享教学经验。陈东指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用心备课,不断满足青年学生的成长需要;要用情授课,持续发挥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要用力躬行,自觉融入大思政课建设的大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表示在今后教学中要切实担当立德树人重要使命,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参加和主持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