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武夷学院基层分工会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的规定(讨论稿)

发布者:武夷学院工会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385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158号文件精神,遵循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遵纪守法、经费独立、预算管理、服务职工、勤俭节约、民主管理”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校基层分工会活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现结合本校实际将基层分工会活动的经费使用提出如下几点要求,各二级学院分工会和各机关工会小组应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

1、活动主题必须健康向上,活动主题必须和内容一致。

鼓励以学校基层分工会组织和各类文体活动协会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职工文体活动。

    2、活动实行“五有”制。即活动有方案、经费有预算、过程有管理、活动有总结、报道有上传。

3、活动实行审批制。基层分工会开展活动前应提前上报策划方案(方案具体要求见附件),活动方案须经本单位工会负责人签字报校工会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   

4、活动实施签到制。组织人员如实做好参加人员签到,工会活动经费使用适用于会员,不得冒名顶替。

5、活动经费管控制。严格执行省总工会[2018]158号文件和校工会经费预算有关规定,活动开展不得超过本年度活动经费额度。

6、活动报账规范制。活动经费支出单据应按财务规定报账,除了经办人签字外基层工会负责人也应签字。各分工会、工会小组在活动结束后,需向校工会提供相关材料(方案、总结、照片、签到单等),经校工会审核后报财务处报销。

7、活动经费专款专用制。严格执行《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158号文件“八不准”精神,工会经费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或变相套取活动经费。

                                    

 

 

 

 

 

        校工会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