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巡察办管理员1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70

4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召开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安全生产工作。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杨昇、陈宗荣、张大烛、郑细鸣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事关师生员工身家性命的大事。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认识安全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内在要求,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体现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查真管,严查严管,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党政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突出重点、完善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专项整治,做到立行立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15条措施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交通、消防、食品卫生、实验室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化解处置工作,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将任务明确到具体部门,把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员,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横到边、纵到底、无死角的责任体系,把风险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早识别、早防范、早处置。三是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要再提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周密部署,精准施策,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严格落实常态化检查,坚持依法依规防控和处置风险。要熟悉安全生产领域规则、目标和任务,深入找准重点薄弱环节、主要问题、风险隐患奔着问题去,揪着隐患改,不达目的决不放手、决不罢休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快报告、快响应、快处置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持的标准落实好校园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控疫情、保运转、防风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到防疫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