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者:巡察办管理员1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77

5月5日,我校在圆形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建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庄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承祯、陈金瑞、陈宗荣、张大烛、廖斌、郑细鸣参加会议。

  

庄祥生指出,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央适应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是加强党委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形成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体系,促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和部署的落实;有利于促进党委对党的建设重大问题和新情况新问题的经常性研究,提高指导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有利于加强党委各部门工作的协调,整合党建工作资源,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增强党建工作实效。

庄祥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高校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阐明了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庄祥生对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中彰显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围绕政治意识不强、党的领导弱化、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坚强党性,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与党同心,站稳立场、保持定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职责,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抓好管党治党工作要把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常态化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与困难,让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深度。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从严从实中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地见效。强化自觉认真抓、聚焦重点精准抓、建章立制持久抓、改进作风务实抓,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一领双强四创”行动方案列出的重点任务,解决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建助推学校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健全调查研究、信息反馈、定期研判等制度,切实把党建主体责任扛起来,做到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对组织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带头抓落实,带头抓推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讨论审议了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建和思政工作“一领双强四创”行动实施方案。

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