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8  动态浏览次数:310

11月28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陈金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宣讲团动员会,全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福建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求,对我校宣讲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与会同志围绕讲好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法、做好宣讲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

陈金瑞指出,要按照上级精神和校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这次集中宣讲工作,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他强调,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聚焦“七个讲清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全讲深讲到位。要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入系统的宣讲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上来,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践行师生至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宣讲工作,精心开展备课,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结合师生身边变化和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宣讲,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强宣讲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按照校党委部署安排,宣讲团全体成员将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中开展集中宣讲,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