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来源:迎评促建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35

各有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第6号)文件精神,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现已开始。请各有关学院根据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结合专业实际,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要求

1.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本着自愿原则,由专业所在学校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书。

2.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的工科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

3.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中机械、化工与制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23个专业类的全部专业(土木类不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含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1)。其他专业类或专业本次暂不接受认证申请。

二、申请时间及程序

1. 学院成立专业认证工作组,确定申报专业并制定详尽的专业认证申请的工作计划。2020925前《申请参加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确认书》(附件2)至发展规划与评建处。

2. 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按照要求填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附件3),于20201012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与评建处(wyxypjb@163.com)。

3. 申请认证专业由学院直接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20201019日前,按照要求登录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材料,网址http://login.ceeaa.org.cn

 

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docx

申请参加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确认书.doc

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docx

 

发展规划与评建处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