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2019级机械专业举办考研考公、择业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13    浏览次数:316

为引导机电学子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用优秀学长学姐的榜样力量激励鼓舞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完善就业规划。2021年6月13日下午,2019级机械1、2班在瑞5#201教室举办考研考公、择业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张宏政、陈银、罗俊岑、祁凡育、张治洪、文天惠六位毕业生分享他们的求职和升学经历。

交流会上,考研代表们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做题技巧、时间利用、学习方法、考研精神和考试技巧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在座同学传授各自的经验,帮助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少走弯路。随后,就业代表们对在就业时面临的选择企业、制作简历及面试等问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考公代表分享了三点心得:大学期间认识自己,分析自己,尽快确定发展方向;远离无效社交,提高学习效率。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心中疑问,代表们也有针对性的、耐心细致的做出解答。最后,辅导员罗凌燕老师做总结言,她首先祝贺在场的毕业生们取得优异成绩,并鼓励2019级机械专业的同学们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明确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择业观、就业观,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了未来发展经验,有助于同学们吸收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帮助同学们缓解迷茫、坚定信心、明晰方向,合理规划好接下来的大学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