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学院召开学生学业预警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次数:492

10月21日下午,学院教科办、学工科在瑞樟5-206教室,联合召开2021秋季学业预警大会,70多位学业预警对象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邹义煜、教科办主任陈丽军和徐丽娟、杨文正、叶蓓等辅导员出席大会。

会上,邹义煜副书记从“学业预警制度目的”“学业预警对象人数较多”“认真查找学习成绩下滑缘由”“重申学生的天职在于学习”“坚定摆脱学业贫困的信心”“想方设法提高学习成效”等方面,告知预警对象应深刻认知学业荒废的代价,要求预警对象端正学习态度,提振信心,坚定意志,向优秀校友廖俊波学习,“认准的事,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切实把学习作为主业,努力提升科学文化水平。

此次学业预警大会,是学院2020-2021第二学期学风建设专题促进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后,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和辅导员,将分别与学业预警对象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学业帮扶谈话,以期勉励、督促学业预警对象早日摆脱学业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