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风建设
机电工程学院 2020-2021学年学习标兵风采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0    浏览次数:426

  

张小凯,男,2018级机械电子工程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8机电班班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九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武夷学院“一马当先”党史知识竞答比赛一等奖、“马克思主义能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比赛优秀奖等奖项,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学习标兵、校三好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常鼓舞自己,在学习这条新征程的道路上,有风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面对困难时,要持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从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的谦逊一路前行,相信来日成功的“马兰花”定会绽放在最美丽的戈壁滩之上!

 

 

 

黄发明,男,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一职,积极为班级同学做贡献。他乐观开朗,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能够积极团结同学。在学习上积极进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校单项积极分子”等等。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互联网+大赛”优秀奖、“数学学科竞赛优秀奖”等等,他积极参加了院运会和校运会,并获得铅球二等奖。在生活上,他幽默有趣,能够带动氛围。广交良友,能很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在思想上,他身为中共党员,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向党组织靠拢。他相信“天道酬勤”,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勇攀高峰!

 


 

欧阳丽云,女,2018级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班,中共党员,现任班级心理委员,曾任机电工程学院宣传部和校社联秘书部的干事。在思想上,爱党爱国,积极进取,有服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曾获得马克思主义征文赛“二等奖”;在学习上,成绩优异,连续三年综合积分排名第一,已考取全国英语CET-6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和中学教师资格证,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在工作上,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配合各班委的工作,曾获得校社联“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心理委员风采大赛一等奖”;在课外活动中,积极参加比赛,并发挥团队精神,曾获得“银鹭杯”营销团队大赛“亚军”和第十三届“认证杯”中国数学建模大赛“优秀奖”等;作为中共党员,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帮助他人,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工作表现突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成长之路分享的共勉:成绩只能代表过去,能力只能代表现在,学习创造力才能代表未来。


 

周川,2018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中共党员他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学习上勤奋努力不断突破自己两次综合积分为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单项积极分子在工作上认真负责热衷于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热衷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同时能够很好地完成老师和班级交给他的任务在易班举行的百年征程路易心向党走的活动中获得过两次“三等奖”在生活上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作风对同学始终保持着一种深厚的感情

 

 

伍国琴,女,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8级机械1班宣传委员。思想上她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曾获马克思主义学院演讲比赛优秀奖;学习上态度端正,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21年11月获“国家奖学金”;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与学科竞赛,2021年6月获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科技节工程训练二等奖,2021年7月获福建省第九届大学生工程训练两个特等奖;工作上态度认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配合班级的工作,做到了学习与工作兼顾。

 

 

 

张志鹏2019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班学生,群众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单项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并且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与团队成员一起荣获省级三等奖。他思想上积极上进,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习上积极进取,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发扬刻苦学习的精神;工作上认真务实,以身作则,有很强的责任心,严谨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生活中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与同学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同时时刻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不铺张浪费。他始终相信“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人只有不断向着更高层次目标不懈追求,才会不断发展、进步。”他会继续努力,全方面发展,遇到更好的自己!


 

曾东梅,女,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班学生,共青团员,19机电班团支书。她思想上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上认真努力,讲究方法,注重学习效率,连续两年综合积分为班级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课外积极参加比赛,所参与的项目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省级三等奖;工作上她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责任,不做自我感动的努力,这是她一路坚持的准则。

 

 

 


吴函汀,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19电气班班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策划部部长在思想上政治立场坚定,注重了解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在学习上态度认真,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综合积分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等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并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在抗疫第一线,获得“抗疫优秀志愿者”称号。“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是他一直践行着的信仰。也正因如此,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对待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此外,他还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在追求方面,他有自己的想法:服务好同学的同时配合好老师的工作,既要展望远方,也要把握当下。

 


郝佳莹,女,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人事部部长。她思想上热爱祖国,乐观向上,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政策和教育方针;学习上态度端正,善于思考,精益求精,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综合积分均为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工作上认真负责,恪尽职守;生活上积极参加院系举办的活动,平时待人友好,勤俭节约,乐观开朗,充满爱心,尽己所能积极参加募捐活动,为有需要的人出一份力。

 

 

  

丁晨航,男,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共青团员。连续四学期综合积分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学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学院“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学苦思,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参加各类学科竞赛,2019年获得校级英语国才杯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2020获得福建省认证杯数学建模三等奖、2021年获得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高教杯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等。工作上认真负责,课余时间热心为学业预警帮扶对象答疑解惑实现学业精准帮扶多次积极参加国际马拉松、校运会各类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黄华财,男,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共青团员。现任校自律会外联部副部长兼学生纠察大队四中队副队长。该同学在思想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各项政策方针积极向上,爱国守法,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学习上勤奋刻苦,珍惜学习时间,大一学年综合积分本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各项活动,2020年12月获得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辩论赛“争鸣杯”团体赛第一名2021年11月获得2020-2021学年度“单项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彭加添,男,机电工程学院2020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班学生,共青团员大一下学期综合积分专业排名第一;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学院“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学苦思,上课认真听讲,课后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参加各类学科竞赛,2021年获得校级企业运营仿真赛一等奖。工作上认真负责,课余时间热心为学业预警帮扶对象答疑解惑实现学业精准帮扶多次积极参校运会各类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学生会工作期间,认真负责,成功参与举办团干培训,学党史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陈磊,男,2020电子信息工程2班,共青团员他在思想上向党组织看齐,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拥护党的领导及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上奋发图强,成绩优异,乐于帮助同学解答疑惑,在大一学年综合积分为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生活上课后积极参与各类文化活动,2020年12月获得机电工程学院第八届辩论赛“争鸣杯”第二名、2021年5月获得朱子文化节之圣贤小品大赛表演一等奖同月获得武夷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大赛特等奖;工作上态度认真,做事严谨负责,携手部门成员成功举办辩论赛科技节、运动会活动,协助班级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先后获得“优秀共青团员”、“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李昂,男,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共青团员。他在思想上,该生积极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该生积极上进,掌握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善于动脑思考,能够做到课上认真听讲遇见学习上的困难,敢于面对在2020-2021学年智育成绩和综合积分均为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021年3月第九届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武夷学院分区赛获得“二等奖”2021年5月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届书法比赛获得“三等奖”在生活上,该生勤俭节约,热心帮助同学们,所在宿舍也被评为文明宿舍在工作上,该生持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大一期间加入校级国旗护卫队,积极参加学校升降旗活动,严格要求对待每一次升降旗。曾获得“优秀工作者”、“优秀志愿者”、“校三好学生”等称号能够做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表现突出。

 


黄山虎,男,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共青团员。现任机电工程学院资助助理。该生在思想上,有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并且在思想和行动上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并且不断学习党史,时时刻刻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上,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在2020-2021学年智育成绩和综合积分均为专业第一,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且课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比赛,获得武夷学院第九届营销大赛“一等奖”,在武夷学院义务家教协会举办的教师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三名;在生活上,该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志愿者活动,热心帮助他人,在此期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工作上,该同学不仅受到学生的赞许,而且得到老师和领导的肯定,作为系资助助理工作认真细心,并且很有耐心地去和同学讲解他们不懂的问题,经常得到老师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