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师生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412

         62,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决赛在同文报告厅举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我院重点项目“多功能生态白茶仿生萎凋机”在此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高教主赛道第一名。

       该项目由我院郭波、陈镔、杨儒骁三位老师担任技术指导,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薛志磊同学担任项目主要负责人,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茶与食品学院、商学院三个学院在内的11名项目成员参与,共同进行产品设计、制造及推广。“多功能生态白茶仿生萎凋机”项目立足于福建省特色白茶萎凋设备现存的痛点进行技术研发,打造的新型萎凋机能够有效推动白茶产业的整体数字化转型,在提高机制白茶品质的同时降低工业能耗,用科技为乡村振兴赋能。

       我校“互联网+”大赛自今年启动以来,受到了各院系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我院就收到参赛作品452项。大赛影响范围广、参与度高,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学子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培养了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展现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