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1
我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3-08    浏览次数:532


    36-7日,我院在瑞5-301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邀请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等五位省内高校专家参加,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院领导卢道明、潘应晖、郭波各专业系主任参加论证会

    首先,院长卢道明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恳请各位专家结合“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五育并举、三创教育、四新建设及工程认证等内涵要求,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提高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其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个专业系主任分别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从前期调研、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突出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接着,与会专家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给予了人才培养方案充分的肯定,同时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定位、课程体系、课程矩阵等方面的问题,结合专业认证指出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不足以及实施改进建议,并形成培养方案专家论证意见。

    最后,副院长潘应晖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各专业系下一步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进一步的完善改进工作,制定出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