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430

414日,我院党委在瑞5-301会议室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龚建金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龚建金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院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结合起来,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迫切要求;加强学院党的建设、谱写机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牢“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三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大力弘扬求真求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敢于锚定目标出实招、针对问题谋实策、服务师生求实效、助力发展创实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机电力量。


龚建金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我院中心工作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入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进展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