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我院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458

    

    5月5日晚,我院邀请校宣传部信息安全科科长代天喜在瑞樟5#403教室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专题讲座。我院学生支部书记和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宣传委员和信息委员参加讲座。




    意识形态工作本身是政治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极端重要。信息安全科科长代天以“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凝心聚力铸魂育人”为主题,进一步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斗争、如何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叙述。代天喜科长告诫同学们,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同学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自身政治素养,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成为一名又红又专、长着中国脸、有中国心和中国情的时代新人。同时,代天喜科长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他提出一篇好的新闻应该做到以小见大、深耕细作、活学活用,要注意新闻的新意,新闻采访要铭记“四记”,即心记、笔记、画记、录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