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院党委组织观看《教育强国》专题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9    浏览次数:37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院党委于518日在瑞樟5#301会议室利用网络平台组织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的专题片《教育强国》。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龚建金主持,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

    全片共四集,分别为《立国之本》《强国基业》《春风化雨》《面向未来》,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作出了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该片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国正向着教育强国迈进。

    龚建金书记提出,推动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突破发展瓶颈,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根本出路在创新,关键靠科技,归根结底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中国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师们的努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牢牢把握教育的基本方向,共筑中国教育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