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建农林大学
福建农林大学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主题教育
院团委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义务维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455

 7月2-3日,院团委组织家电义务维修服务前往政和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家电义务维修活动院团委副书记书记徐丽娟、范有机副教授、叶希梅副教授9名实践部学生组成的家电义务维修队,秉承着用义务维修传递真情,用专业技能回报社会的理念,深入政和县城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同时也宣传引导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新南庄、胜利洋社区,居民纷纷将电风扇电磁炉热水壶电视机等生活中必备小家电拿到义务维修点,“东西拿去修又觉得不划算,扔了又舍不得”“你们这个活动太好了,技术很棒”……居民们纷纷表示好评,有些居民还为维修队送来西瓜、饮料解暑,并希望家电义务维修队能常来。烈日炎炎,维修队师生仍旧一丝不苟,默默坚守着,在处理故障的同时,向居民讲解小家电日常使用的保养方法及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本次活动共计收到各类家电165件,成功率90%以上。

 此次暑期“三下乡”家电义务维修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提高了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真正践行了“用义务维修传递真情,用专业技能回报社会”的理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