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简介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591

旅游学院充分利用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资源优势,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高等院校和学术团体的教学交流和科研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强调以科研促进教学并服务于旅游产业,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形成开放型、创新型和应用型的办学特色。学院依托武夷山得天独厚的双世遗产地优势和较为成熟的旅游产业链,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系统教学模式。院下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康复治疗学等4个专业系、1个旅游实训中心,在校生1378。拥有“福建省重点学科”、“福建省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福建省特色专业(旅游管理)”、“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旅游管理、文化产业管理)”、福建省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专业群(旅游养生产业专业群)、酒店管理省级教学团队等教学资源。

旅游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9人,其中教授5人,占比12.80%,副教授11人,占比28.20%,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9人(含台湾教师),占比23%;拥有硕士学位的教师为25人,占比64%;双师双能型教师33人,占比84.61%,同时聘用行业高管26人兼职讲座教授、企业导师。

旅游实训中心现有实训室面积1379㎡,教学仪器设备600余万元(含共享设备),专业实验室14间(专业技能实训室12间、智慧实验室2间);应用型实验平台2个(旅游大数据平台、校园景区智慧旅游实训平台),开设实践课程48门、可开出项目169项,实训中心对师生开放,除满足实践课程教学外、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创新创业、科技竞赛、服务社会等活动的开展提供保证,实验室利用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