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旅游学院实验室安全会议

发布者:孙华贞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67


4月14日下午,为落实武夷学院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在同文7-211召开旅游学院实验室安全会议。旅游学院祁少华书记、熊孝存院长及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祁少华书记转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的内容和要求,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基础和内在要求,要求“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

之后,实验中心副主任孙华贞老师进行旅游学院实验室安全宣讲,指出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介绍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第一,树立“安全第一”思想;第二,强调实验指导老师的职责:学生实验前的安全教育,在实验过程当中的实验指导和安全监督,实验后指导学生进行器物的归整,对实验室的废弃物分类处置;第三,实验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第四,遵守实验室借用制度。同时,对实验室潜在安全隐患及其应对措施做了介绍。

会议最后,熊孝存院长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实验指导老师需重视并参与实验室安全工作,不可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