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旅游学院在同文7-211会议室召开2022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对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文化产业管理3个专业的2022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

论证会由副院长纪丽芳主持,会议邀请了1.蔺道军建设(原建设部)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文化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田园东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师、研究院院长,武夷学院闽江学者;2.衷伯夷武夷山旅游集团总经理3.杨少勇武夷山文体旅局4.张瑞军悦华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四位专家,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我院祁少华书记、熊孝存院长、郭伟锋副院长和教科办负责人,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长熊孝存发表致辞,对前来参加论证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的办学历程,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模式上与执行上的重要性。会议采取“专业汇报+专家提问与评价”的形式进行。旅游管理系主任林开淼、酒店管理系主任林育彬、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兰宗荣分别从专业背景、专业方案修订、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论证专家仔细审阅了2022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初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重点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积极讨论,对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论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就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课程、基础课程、开设学期)、实践实习、国际视野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论证会使我院各专业重新审视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巩固了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