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康养实训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64

为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实验室危险特性,旅游康养实训中心于525日傍晚在同文8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旅游学院部分教师、30名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实训中心管理人员参加。

演练开始前,旅游康养实训中心实验室主任郭伟锋作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本次演练具体安排,叮嘱师生在本次演练中应严肃认真、注意安全。本次演练的内容包括高温烫伤事故的应急演练、带电电气设备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以及火灾紧急疏散演练。在高温烫伤事故的应急演练中,邀请了李元芳老师进行急救包扎护理演示,在带电电气设备火灾事故的应急演练中,实训中心刘俏老师对灭火器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及使用演示。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我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灭火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快速、安全处理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