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382

227日下午,我院在同文7-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达青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张达青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学工系统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所有工作围绕保证平安进行,一是做好学生返校安全提醒,将《旅游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温馨安全提醒》转发给每位学生;二是深入学生宿舍做好安全排查;三是上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教育内容应包括收心教育、思想引领教育、法治教育、校内外安全基本常识和隐患,重点讲授防火、防震、防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心理健康、校内设施设备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知识等,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规划,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充分做好开学第一堂课的准备工作等;四是精准了解学生未按时返校原因,实时关注学生去向;五是再次摸排学生电动车情况,杜绝电动车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六是掌握特殊群体回家返乡后的思想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会议对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学生管理、就业创业、辅导员能力提升及做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同志要认真贯穿校党委部署要求,创新谋划、主动靠前、敢于担当、精细落实,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