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夷山市茶业局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08


发表时间:2017-04-18 22:51  文章作者:茶与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180

  

  

417日下午,在我校开展百日攻坚战之际,武夷学院与武夷山市茶业局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在茶与食品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我校副校长杨,茶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晓莉,西南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宗道教授,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所长陈荣冰研究员,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副局长刘德发,武夷山茶业界代表张传新、罗盛财、刘国英、刘宝顺、徐斌、邵长泉、金日良、王剑锋等,以及武夷山皇龙袍茶业有限公司等13家武夷山市茶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茶与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洪永聪主持会议。


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应用型转型发展情况以及茶学学科团队建设基本情况,对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茶界人士致以谢意。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介绍了武夷山茶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政府、企业和高校合作的重要性,以期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

会上,我校与武夷山市茶业局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武夷学院茶学专业指导委员会,颁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顾问、副主任聘书。同时,在武夷山市茶业局的牵头下,我校与13家武夷山市茶叶企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为茶学专业的校外实践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与会人员还对我校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7版)展开深入研讨,针对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践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形成了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7版)校外专家论证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我校科技楼举行茶叶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6·18虚拟研究院茶产业(筹建)分院挂牌仪式。


据悉,为普及武夷茶知识,传承武夷茶制作技艺,我校与武夷山市茶业局即将启动“三癸亭”武夷茶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