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师范学院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573

    宁德师范学院——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

    20161月,为了抓好茶产业与茶文化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推广,带动学院茶产业与茶文化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推进区域茶产业和茶文化健康发展,经学校批准,成立了宁德师范学院茶产业与文化研究所。研究所的组成单位包括校内相关系部(中文系、旅游系、生物系、艺术系、计算机系、化学系、(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科技与经济研究所、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福建省农科院茶科所,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闽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宁德市茶叶协会等)、知名茶企(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福建仙洋洋食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大不同茶业(福建)有限公司福建归来客有机茶叶有限公司等)及国外相关学生机构(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研究所以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为主,主要从事以下几方面工作:1、围绕茶产业发展需求,集聚优质资源,进行茶种质资源创新等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集成、试验和示范分析茶产业技术发展动态,系统开展产业技术发展规划和经济政策、品牌营销等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向社会提供技术及信息服务等。2、围绕茶史、茶道、茶艺和茶具等展开茶文化研究。3、闽东茶文化品牌展示平台,为茶企提供电商服务。开展系列茶事活动,为茶企提供对话的平台,通过举办沙龙或论坛等方式,联合各大茶企进行斗茶评茶及专业讨论,加强茶人的理论修养与现代化经营意识。建设成为闽东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及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培养茶学茶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