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栏坑、岩骨花香漫游道广告牌全线拆除,武夷山景区环境整治在行动!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254

日前,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武夷山市武夷街道等有关单位,开展联合行动,对武夷山风景区范围内“五花八门”的茶企业宣传广告牌予以整治拆除。说茶全程随行拍摄报道。

△武夷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谦带队对整治拆除工作进行督察


上午8点半,整治拆除组到达武夷山风景区,按照预定规划分成4组,分别前往牛栏坑和岩骨花香漫游道不同路段进行广告牌拆除工作。

 △整治拆除组前往牛栏坑


说茶与整治拆除组一同来到牛栏坑。只见20多厘米到2米宽不等的广告牌横山竖立,上面标注着“XXX企业 牛栏坑岩茶基地”。由于企业在立牌时插入较深,有些牌子需要4、5个青年男性合力才能够将其拔出。


△牛栏坑整治拆除组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牛栏坑广告宣传牌全部拆除之后,整个茶山干净明亮。

△拆除广告牌后的牛栏坑


随后,说茶跟随整治拆除组也前往岩骨花香漫游道,查看漫游道沿线拆除情况。据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在第一次拆除之后还将进行巡查活动,确保所有广告宣传牌拆除工作实际到位。


△武夷山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一鸣


武夷山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一鸣在现场介绍到:武夷山景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和辖区所在街道村已于前期进行了调查摸底和宣传,今天是武夷山景区茶企广告宣传牌整治的第一次行动,主要拆除牛栏坑和岩骨花香漫游道沿线的广告宣传牌,下一步将把整治范围扩散到64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在国庆黄金周之后将开展第二批统一拆除行动。之后再根据设计方案和村民报备情况,统一设立茶企广告牌,一是为了明确茶园所有者,二是规范景区的景观。



△拆除的广告牌集中整理


△武夷山风景名胜区牛栏坑茶业企业名录设计图


首批拆除工作在19日上午基本完成,适逢周末,拆除工作有序进行,并未影响游客们游览茶山的兴致。本次整治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拆除违规广告牌,还茶园真正持有者的公正,还游览者一个明朗的消费环境,维护武夷山国家公园(双“世遗”景区)的良好形象,从而全面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武夷山市政府积极作为

全面整治见成效



茶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在行动


有关武夷山牛栏坑的广告牌乱象在今年4月份曾遭新华社起底:一些在这里插牌的茶商,有的仅仅是向村民收购了少量茶叶,有的就是花钱在这里插个牌子,主要是为了做宣传或展示给外地客户。一经报道,便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的讨论。


从7月中旬到年底,武夷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局、税务局、茶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持续性的茶叶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茶叶市场未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伪造或租借食品生产许可证等违法行为,鼓励群众一同进行监督、举报。以度假区为重点,分批次对茶叶生产、流通经营户、茶叶包装经营户进行规范经营法律培训;沿街入户进行“一对一”宣传指导,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


今年7月份,武夷山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产销管理促进茶叶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规范市场监管、提升茶叶品质、加大宣传推广三个主体方向做出十条具体规定。在7月24日召开的“茶产业发展大会”上,南平市委、市政府也开出良方: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根本遵循,推进茶山整治,发展绿色种植,着力提品质、打品牌、增效益,加快茶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做大一批茶业龙头企业,引领武夷山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整顿市场价格乱象,大力推广平价茶


     今年以来,武夷山市政府致力于推广平价茶,并通过产品溯源机制、市场整治等措施使武夷茶价格透明化。

7月19日上午,武夷山市诚信促进会茶业分会领导小组召集诚信企业会议,以诚信茶企团体发声,武夷星茶业、骏德茶业、正山堂茶业、岩上茶业等15家诚信茶企自发公布价格体系。为肃清武夷茶市场价格乱象、为推动武夷茶市场秩序规范做出表率,为武夷茶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有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