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茶学系师生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206


浙江大学茶学系师生来我院交流

93日,浙江大学屠幼英教授携茶学系师生一行17人,来到茶与食品学院交流访问。

屠幼英教授为我院师生及武夷山茶界相关人士作了题为“我国茶产业的综合利用研究与产业化进展”的讲座,介绍了浙江大学茶学系近年来对茶产业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研究进展以及国际茶产业综合利用的概况,提出了茶资源综合利用是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讲座由茶学系主任侯大为老师主持。

屠幼英老师团队在张渤院长和陈荣冰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夷茶学科教园”,茶学系教研室主任卢莉、王飞权博士在旁讲解。武夷茶学科教园占地近300亩,其中生态示范茶园200亩,种质资源圃100400个品种、茶树良种苗木繁育基地5亩。屠教授充分赞扬了科教园在为保存挖掘利用闽北丰富的茶树品种资源、为省内外茶区提供茶树优良品种苗木、为茶区提供生态茶园建设模式与茶叶标准化生产示范、为促进闽北茶产业结构调整和茶文化旅游深度开发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随后,屠幼英老师团队来到茶文化研究中心参观,一边“品茶论道”,一边和学院领导、教师就学生培养、团队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屠幼英教授现任浙江大学茶学系主任,中国国际茶树花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茶业发展研究院综合部主任,浙江大学茶文化与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学校茶文化与健康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浙江省151人才,湖州南太湖特聘专家,福建省6•18协同创新院茶产业技术分院专家,2011中国乌龙茶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重大项目、国家科技部中小型企业创新基金等19个,在Food chemistryJ. Nutrition Biochemistry, Biotechnology Letter,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茶叶科学等刊物发表120余篇研究论文、专著10部。主要从事茶叶生物化学,茶活性成分与健康功能及机理;茶叶、茶花和茶果的功能成分和产品开发工作。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二等、三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银奖等共1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个。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生6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