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茶产业分院赴建瓯开展茶产业调研和服务工作

发布者:tea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62

6·18茶产业分院赴建瓯开展茶产业调研和服务工作

115日至116日,由6·18协同创新院茶产业(武夷山)分院(筹建)组织相关科研人员和入驻专家等组成的科技服务队到建瓯市开展茶产业调研和服务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小桥镇、东峰镇、川石镇等地调研,深入了解建瓯茶产业发展状况,与茶企业、茶叶种植户针对茶种植、管理、工艺以及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6·18协同创新院茶产业分院入驻专家陈荣冰教授,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王芳老师、林燕萍老师、霍达老师分别做了《武夷岩茶加工技术》、《依托生态、永续发展绿色茶产业》、《闽北乌龙茶评审与品鉴》、《茶园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等讲座,向参与会议的二十余家建瓯茶企业详细介绍了闽北乌龙茶加工的关键技术和要点,老枞、肉桂等茶叶的品鉴、绿色茶叶种植技术以及茶叶品牌的树立与维护,与会茶企业代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还重点围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开发、茶叶生产清洁工艺等服务茶产业发展的问题进行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