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安排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722

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安排的通知

武院教发 [2018] 2

各学院:

    根据《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武院教字[2009]33号)、《武夷学院学士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武院教 [2013] 5号)文件精神,为监控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维护学位制度的严肃性,现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检测工作。

    一、组织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的方式。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进行自查,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作假行为进行全过程的监控和把关,并用检测系统进行自查。学校采用等比抽样的方式进行抽查,抽样比例20%,按专业人数、指导教师指导人数等比例进行抽样,保证每个专业学生和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都有20%被抽检。以作品、产品等实物为主的毕业论文(设计)可以不进行检测,各学院要做好实物收藏和名单统计工作。

    二、工作安排

    抽样检测安排在论文送审前进行,抽检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负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通过指导教师审核并确认送评阅教师评阅前,各学院将需要送审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情况一览表和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文件名为: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打包发给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邮箱为wyxysjk@126.com),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从上报的毕业论文(设计)中等比抽样20%,五个工作日内将抽样检测结果返还给各学院。

    三、检测结果的使用

    检测结果超过20%的论文不能送评阅教师评阅,修改后的论文重新检测合格后方可送审。对检测结果超过20%的,根据不同层次进行相应处理:

    (1)文字复制比为20%―40%的定为“拟轻微抄袭”。要求限时修改,检测合格后方可送评阅教师评阅。

    (2)文字复制比为40%―65%以上的定为“拟轻度抄袭”。要求限时修改,并推迟答辩,论文成绩最高不超过良好。

    (3)文字复制比为65%―90%以上的定为“拟中度抄袭”。要求限时修改,并推迟答辩,论文成绩最高不超过中等。

    (4)文字复制比为90%以上的定为“拟严重抄袭”。论文成绩为不及格。

 

 

 

 

 

 

武夷学院教务处

                                                           201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