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841

关于组织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不断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鼓励教师和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中勤奋钻研、勇于创新,根据《武夷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规定》(武院教字[2009]33号)文件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与名额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条件与名额

1、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成果有创新性,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2、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为“优秀”等级,且经学院推荐评选。

3、无学术不端行为。学校将通过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申报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文字复制比大于20%者取消参评资格。

4、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进行推荐,推荐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应届毕业生人数的3%,不足1人时按1人计算。

(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条件及名额

1、按照实际参加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的本院教师总数10%由二级学院推荐优秀指导教师候选人名单。

2、积极承担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任务,在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中认真负责,敬业爱岗,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从严要求学生,注意培养学生严谨、勤奋、求实、敬业的精神。

3、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前期准备、中期检查和答辩总结工作。定期检查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和质量,能针对学生的不同特点与水平进行指导,指导方法适当,水平较高,每次检查、指导有书面修改意见和指导记录。

4、所指导的论文中至少有一篇被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二、评选程序

1、专业推荐。各专业根据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及指导教师、专业答辩小组的意见推荐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填写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根据指导教师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的贡献推荐优秀指导教师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审表

2、学院初审。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对各专业推荐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进行初步评审,确定推荐名单。推荐结果要在学院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送教务处。

3、学校审核。学校组织专家进行审核确定

三、报送材料

(一)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材料

1、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2、毕业论文(设计)原稿(硬皮纸装订)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3、附册(硬皮纸装订)1份(纸质版原件

4、毕业论文(设计)精简稿提供Word格式的电子版。申报的每一篇毕业论文(设计)在原稿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提炼和精简,以短小的篇幅和精练的语言阐述论文(设计)的主要成果,精简稿总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字以内。

(二)优秀指导教师材料

1、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排序表1份(纸质版和电子版)

2、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议评审表(电子版)

  

请各学院于20186月1日前将上述纸质材料报送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发到wyxysjk@126.com,逾期视为弃权。

  

附件:(武院教发 [2018]9号:关于组织开展2018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和优秀指导教师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rar

1、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排序表

2、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推荐排序表

3、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议评审表

4、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5、毕业论文(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审表

6、毕业论文(设计)精简稿格式说明

  

  

  

武夷学院教务处

                                                                   2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