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学院考场规则(修订)​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15

武夷学院考场规则(修订)

武院[2018]124

1.考生应根据考试安排表的安排到指定的考场在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

2.考生凭有效的证件(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于考试开始前15分钟进入规定考场,严格服从监考人员安排,按要求就座,不得私自调动座位;考试时要将证件放在桌面醒目位置以便监考人员查验。试卷下发后,考生可先填写个人信息,如学院年级、班级、姓名、号等,但作答必须等考试开始铃响后,否则以违纪论处。

3.参加闭卷考试,考生入场只能携带必要的文具外,除特别规定外,不准携带与考试有关的书籍、资料、笔记本、纸条和其它任何与考试可能有关的物品;也不准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等)和具有收录、储存、记忆功能的电子工具。若因疏忽将禁带物品带入考场,应在开考前主动将物品存放到禁带物品存放处。参加开卷考试,可按老师规定携带与该考试科目有关的书籍、资料等进入考场,但只能供自己使用。考试过程中,未经允许考生不得互借文具、计算器、作图工具等。

4.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停止进入考场(听力考试一旦开始,考生即停止进入考场)。开考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考生交卷后应立即退场,不准翻阅别人试卷,不准向监考询问试题中的问题不得在考场内外停留、喧哗、影响他人考试,不得再返回考场续考。

5.考生领到试卷后,应核对考试科目是否正确,清点试卷页码是否齐全无漏,检查试卷有无缺损、错印等情况,若发现试卷差错应举手向监考人员报告。

6.考生答卷时只允许用黑、蓝色钢笔或圆珠笔书写(特殊要求的科目除外),不允许用修正液涂改试卷。

7.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询问试题题意,若发现试题字迹模糊或试题有误,可举手向监考人员询问,不得擅自询问其他考生。

8.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随便离开考场,如确因特殊原因急需离开考场,必须征得监考教师同意。在考场上因患急病不能坚持考试者,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可离场就医,并凭当日病情证明申办缓考手续。凡擅自离开考试者,不准再进入考场,作自动放弃考试论处。

9.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卷,不得拖延。当监考教师宣布考试时间结束,必须立即停止答卷,按考场规定方式交卷。考生离开考场时,不得将试卷和考试专用纸带离考场。

10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有任何考试违纪与作弊行为,否则将按武夷学院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

11凡在我校举行的国家统,以国家颁布的考场规则为准。

                                                                      武夷学院

                                                               二〇年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