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CET/CET-SET)考试2022年上半年考试及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2521

各院系: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通知,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试时间为611日,口语考试时间为521-22日。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及开考情况

CET笔试报考资格为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不同级别的笔试,至多只能报考一门。

二.报名方式

本次考试,考生报名网为http://cet-bm.neea.edu.cn,考生登录后可完成报考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和缴费,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教育英语水平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闽价〔2006〕费67号)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自学考试等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复函》(闽财综〔200828号)文件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生每次40元。CETSET口试报名考试费全国统一为每生每次50元。缺考考生的报名考试费不退。

三、报名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3169:303179:00

报名对象:毕业班(21年下半年笔试未缺考)、21级大学英语1、综合英语1、综合商务英语1成绩综合分85分及以上(注意:本考次优先报名的21级学生,缺考考生后续两次考试将安排在第三阶段报名,考试成绩低于220分的考生后续一次考试安排在第三阶段报名

2、第二阶段:3179:30328日下午18:00

报名对象:全体在校生(不含因缺考等原因被限制报考考生)

3、第三阶段:3219:30328日下午18:00

报名对象:全体在校生(含因缺考等原因被限制报考考生)

(自主信息审核时间:314日——315日)

报名成功的考生516日,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口试准考证打印;61日,可登录报名系统完成笔试准考证打印。

四、网上报名流程

1.图像采集:新生入学时有让学委收集社会化等级考试用白底相片。

2.信息审核:在314日至315日期间,登陆报名网站认真确认本人学籍信息、考生照片及资格信息准确无误,一经保存提交后不得更改,有误信息将影响到考生进场考试及成绩,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请保存前务必确认个人信息正确!

若考生有通过CET4的证书(425分及以上),笔试报名校区开考 CET6,考生满足报名资格,但系统资格科目仍显示无英语六级报考资格的,需要在报名系统中申请 CET 资格复核(网上信息确认和资格复核的详情请见附件2)。

3.若报名成功,请按页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否则逾期系统将自动删除报名信息。

 

 

4.主要流程如下




 


 

 

 

 

 

 

 

 

 

 

 

 

 

 

 

 

 

 

 

 

 

 

 

 

 

 


5.由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为国家统一运营和维护的网站,非我校校内维护系统,报名时若系统无法正常登陆或打开、考生忘记登陆账号等问题,请拨打报名网站页面上的客服电话(010-62987880)咨询有关情况。

以下考试须知可供参考: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详见(22年上半年供参考):http://resource.neea.edu.cn/project/CET/News/CandidateNotice-CET.pdf?v=221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考生须知详见(22年上半年供参考):http://resource.neea.edu.cn/project/CET/News/CandidateNotice-CET-SET.pdf?v=221

  

五、报名人数

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考位按照“先报先得,额满截止”原则,如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为减少学校考位浪费情况,本考次缺考考生下一考次报名时需等其他考生报名完成后,如果还有剩余考位方可报名考试。

 

六、关于成绩报告单

自本次考试起,CET将免费提供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

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有选择的考生应按考点规定时间及地点免费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目前,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已开通20056月及以后历次考试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证书)查询服务,考生可登录查询,并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助办理纸质成绩证明。

 

 

 

 

武夷学院教务处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