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639

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抓实抓好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5月17日,教务处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教授对一流课程申报进行指导,教务处沈慧芳处长、邹裔忠副处长及相关人员,2022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的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邹裔忠主持。

培训会前,沈慧芳指出,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学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教师要重视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是推进教育创新、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重要途径,教师要增强掌握课程建设的能力;一流本科课程是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的重要指标,也是我校教师职称评聘的重要内容,教师要全力做好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

培训会上,陈文结合自身多年课程建设及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从一流课程申报书填写技巧、支撑材料整理注意事项、一流课程建设的若干思考等方面,对申报书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评价、课程资源、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方面的撰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陈文表示,课程建设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积累过程,教师要有勇于当担、精益求精的精神,在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精心准备、雕琢细节、全力以赴。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氛围良好,参会教师就各自在申报一流课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陈文教授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