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推进汇报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668

2022712日上午,我校在瑞1-401召开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推进汇报会。校领导吴承祯校长、郑细鸣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以及圣农食品学院和武夷茶学院的院长和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圣农食品学院副院长范俐和武夷茶学院副院长叶江华按照《福建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总体方案》和《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分别从学院概况、建设目标与思路和建设任务与举措三个方面汇报了圣农食品学院和武夷茶学院的建设方案。

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郑副校长肯定了两个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给出了建设的四个方面建议:一是建设任务要更加聚焦;二是建设路径要更加明确;三是建设安排要更加到位;四是建设特色要更加明显。

最后,吴校长指出希望两个学院做出特色、做出优势、做出可复制的示范作用,为此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研究消化,要求进一步研究《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福建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总体方案》和《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文件精神,认真消化吸收;二是突出重点,对每项建设任务要突出1-2项的重点,做出特色,不要面面俱到;三是细化方案,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和负责人,要责任到人;四是制度创新,要对产业学院如何建设、如何管理、如何评价等方面制度加强建设,调动师资队伍的积极性,主动参与产业学院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