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讲座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611

126日下午,教务处联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厦门大学出版社,邀请厦门大学知名教授周昌乐为学生作《人工智能与未来社会》讲座。

周昌乐教授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理论计算机科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厦门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同时担任国家科学技术奖信息学科组评委、《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外审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浙江大学语言与认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厦门市信息化专家组组长。

此次讲座,周教授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以大量实例展示目前人工智能科技所达到的先进水平,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分析人工智能前进道路上将会面临的种种困境,围绕着“人工智能能否超越人类优势”为主线来进行阐述。讲座最后指出:展望未来智能科学全新领域,前景十分诱人,未来智能社会的支撑技术必然是先进的智能技术,并对社会的经济、文化和生活带来深刻的变革。这样一来,一个全新的社会形态也必将呼之欲出,那就是人类将走入智能社会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