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812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教育教学秩序平稳,保障教学质量,落实《武夷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教务处于216日下午15:00在瑞1-401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沈慧芳处长、邹裔忠副处长、各科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参会。

邹裔忠副处长布置了新学期开学相关教学工作,强调要加强教学管理,分类制定各项教学管理方案,衔接完成好上学期尚未完成的教学任务,统筹安排好课程延期考试和补考工作,落实好暂缓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和学业辅导工作;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做到八个到位;要及时跟踪反馈,做好教学督查和服务保障,包括强化教学质量督查、强化对毕业班校外实习的跟踪管理、做好暂缓返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

沈慧芳处长进一步强调,教学管理要注重学情分析、关注教学质量问题、落实管理责任、提高办事效率、把握政策导向。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式以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发展,要着力支持有能力、有想法的青年教师进行教研探索,要以教育教学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