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学者应邀到我院促进学术上台阶

发布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3-05-10浏览次数:101


2013425-28日,知名学者台湾国立勤益科技大学教授、绿色生活科技整合研究中心主任宋沛文,台湾国立中山大学教授、土壤及地下水环境保护协会理事长高志明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陈荣村教授邀请为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活动。

    426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宋沛文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建构优质健康节能舒压的生活环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宋沛文教授对隔热节能建筑、室内微环境监控和舒压与疗愈效果室内景观栽植等课题研究与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生动风趣的演讲。高志明教授则作了题为“健康及永续之流域管理”的学生报告,报告中高教授以十分幽默的方式,生动的阐述了河流环境污染的原因、现状、危害、解决办法及最新课题研究技术。在学术报告中,土建院广大师生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两位台湾教授研究课题的极高热情和称赞。此次报告为土建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赢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

426晚上,宋沛文教授和高志明教授与土建院全体教师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意在促进土建院教师学术水平。在学术沙龙活动中,台湾两位教授根据土建院17位老师的专业特长和拟拓展的研究方向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作了认真点评,为他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开拓了研究思路。此外,高志明教授还认真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方法和投稿技巧,并对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解决了许多老师心中多年的疑惑。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