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祁皑教授在土建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者: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82

2013525日上午9:00,福州大学土木学院祁皑教授、博士在瑞樟10号楼102为土建院的师生们做了一场以“土木人生,幸运人生”为主题的精彩学术讲座。土建院院长陈荣村教授,副院长孙家国教授参加了本次讲座,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祁皑教授首先讲述了自己从普通大学生到教授的一些人生经历和感悟,她说,在读书时代时,喜欢当一名学生,可以享受学习的过程;从考大学到考研再到考博,一步步地提高能力,成为了一名享受人生教育的好老师,还多次获得福州大学“我心中的好老师”称号和“教学优秀奖一等奖”。接着,她用自己多年来在教学上积累的事例与经验,阐述了抗震减灾对于建筑来说非常重要,随着建筑行业可快速发展,抗震减灾是必不可缺的,对于我们土木专业的同学更需要认真掌握。她希望在场的学生能够努力学习专业,打下扎实基础,立足服务社会。

祁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并且提出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祁教授一一做了生动详细的解答,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武夷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学院地址:武夷山市百花路358号